新闻中心

闽投资产管理公司成功举办“专注主业 合规经营 促进地方AMC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2-08-10 来源: 福建省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为更好地践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职责,积极响应集团公司开启“二次创业”再出发新征程的号召,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在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闽投资产管理公司于8月9日组织召开了以“专注主业 合规经营 促进地方AMC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培训会议,中国地方AMC论坛专家委员会李波主任应邀抵榕授课。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温正斌及有关处室人员,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叶远航,兴业银行及兴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代表,部分投资者及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部、法律事务部、审计部、资金管理部、财务管理部、金融资本部部分代表及闽投资产管理公司全体员工等共计百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李波主任立足当前全国59家地方AMC行业的发展现状,点面结合、深入浅出地从不良资产市场的分析与研判、福建经济金融的表现与状况、地方AMC发展的历程与现状、业务经营活动的开展与把握等四个方面切入,就地方AMC如何寻求健康、高质量、可持续发展道路展开阐释。他指出,地方AMC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二要回归不良资产业务的本源,不断优化自身业务结构;三要始终把“合规经营、防范风险”放在第一位;四要不断钻研专业化、特色化、精细化的不良资产管理处置方式,减少贸易型处置。

当天下午,闽投资产管理公司还举行了闭门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及中层骨干与李波主任座谈,基于公司当前处在基本完成第一轮发展、站在第二个发展阶段新起点这一重大转折点的现实问诊把脉,剖幽析微,就不良资产经营的策略与技能展开深入交流,旨在破解发展瓶颈、厘清发展路径、明晰发展方式、夯实发展根基。

 

此次为期一天的培训交流活动,为公司在“十四五”时期优化业务结构和模式、推动业务转型和升级、实现跨越式发展打开了思路,拓宽了视野。下一步,闽投资产管理公司将以此为契机,花大气力提高认知水平,花深功夫提高运作能力,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在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改善区域金融环境、维护地方安定稳定、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实现更大突破,展现更大作为!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省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197号资管大楼邮编:350003电话:0591-87857934传真:0591-87856094

闽ICP备16001227号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