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建省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1-06-04 来源: 福建省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2021年是“八五”普法规划的开启之年,也是国家第一部民法典实施之年。近日,闽投资产管理公司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结合公司实际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公司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理论联系实际,结合资管行业特点,向全体员工宣传民法典的相关知识。一是,以学习强国平台为依托,开展《中宣部、司法部等九部门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在线学习,认真领会活动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二是,公司牢牢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党总支理论学习内容,组织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了《民法典来了》、《习近平在福建考察》等视频,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好《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三是,结合公司业务特点,重点学习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的创新之处以及与公司债权收购、处置过程中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

  公司通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全过程,一方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法治观念,强化法治思维,全面推进公司法治建设从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通过学习民法典相关知识,使民法典精神深入人心,以民法典精神凝心聚力,在依法治企良好法治氛围下全方位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省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华林路197号资管大楼邮编:350003电话:0591-87857934传真:0591-87856094

闽ICP备16001227号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1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