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闽投资产管理公司成功收购非银行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包

日期:2021-05-07 来源: 福建省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由于不良贷款风险暴露存在一定滞后性,加之疫情时期商业银行对企业实施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自2020年以来,各家银行推包速度不断放缓、出包数量持续下降。虽然国内疫情控制良好,但今年省内不良资产包收购市场整体情况较去年未见改善。不良资产包收购市场依旧处于卖方市场,同时银行推出的资产质量虽不如前,但收购价格却节节攀升,资管公司间的业务竞争更加激烈。

  2019年7月,银保监办发《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后,闽投资产管理公司积极研究政策法规,探索创新主业的经营模式,跟踪关注省内非银行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收购与处置工作动向,在全力做好传统业务基础上,也将收购目标拓宽至省内非银行金融机构持有的不良资产包。经过充分的研究和分析,2021年4月,公司通过天津金融资产交易所成功竞得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转让的不良资产包,债权本息合计7.9亿元,涉及16户省内债务企业。

  本次收购是我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并积极面对疫情挑战创新业务模式的成功范例,加强了我公司与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开创性拓宽了不良资产包收购的渠道,对公司后续业务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附件:

版权所有:福建省闽投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湖东路152号中山大厦B座1-6层邮编:350003电话:0591-87857934传真:0591-87856094

闽ICP备16001227号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126号